被投訴說太久沒更新部落格啦~~所以上來掃掃灰塵跟清清蜘蛛網囉^^

 

短暫的回到職場,並再度離開,意外的讓我更清楚我應該做我想做的

 

最近一直在思考,做對的事與把事情做對之間的差距

之前一直覺得,把每件事情做對,就是做對的事情

其實,未必盡然

舉個例子,身為學生,把書讀好,考試成績優異,是做對的事吧?

現在的我卻覺得,如果,讀書的目的,如果是取的好成績,那是的

但如果,學習到知識、或讓人更有動機更有樂趣的享受知識才是讀書的目的的話

考試成績就跟這些不那麼相關

那,考試成績的優異,就只是把事做對做好,而不見得就是對的事情

 

如果,取得好成績是為了上好大學、拿好文憑,那應該是很重要的

不過,如果目標是人生這條路,那成績、文憑就未必是唯一的選擇

 

人生有很多選擇,不是每個人都要走上一樣的路

沒錯,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從這個角度來說,每個人是一致的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同樣的方式,經歷、走過

有人用走的、有人騎車、有人開車...

有人繞了一圈證明地球是圓的,有人直衝目標直達終點...

我想,覺知自己並尊重每個人的選擇,可能比用年薪、股票、房子、車子來評斷一個人的價值來得好些

畢竟,第一名只有一個,但第二名也會有精采人生

即使是最後一名,如果他心裡想的是他要確保每個人都跑過終點

那,我覺得,也是值得喝采的~

(不然,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菩薩何以讓人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