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老爺的支持與協助下,聆聽了一場很有後勁的演講

講什麼呢,講的是女人有沒有機會能照顧好別人又好好的照顧到自己

(主題是女人,我想男人也有相似的情懷與難處)

發酵了一陣子,慢慢的醒了,醒來看到了一些也許可以不一樣的畫面...

 

常見的故事是,女人犧牲自己,成全了每一個她愛的人

而最終,女人覺得她付出了所有,犧牲了一切,卻沒有感受到她想有的被愛

 

那畫面像是:

想好好的愛一個人、照顧一個人,所以慎重的把它放在中心的呵護著,但是因為太多角色,有太多的人事物需要被愛

所以女人在不同的圓心中奔波著

接收的對象也不是不愛,而是在給出愛的同時,女人已經不知道跑到哪個圓心去了,給出去的愛就咚的掉落了,沒有被接收到

好傷心的愛、好失落的給出人、好疲累也好失望的給女人

 

能不能,是另一個畫面

先把自己穩穩的立在圓心,讓自己有能力接收愛,也給出愛

可以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接收那份愛,也讓自己在那個位置上把愛給出去

先把自己畫成一個圓滿的圓,小小的也沒關係

用愛當半徑畫出來,我想它不會一直小小的

還有好多沒有被照顧到的,怎麼辦...

能不能先放過自己,去看到沒有被自己照顧到的人,其實也被照顧著,只是不是自己

 

慢慢的,一吋一吋的,把半徑加長

慢慢的,穩穩的,把想愛的人一個一個的納進來

長出來的愛可以照顧好多人、回饋的愛也不會落空,而能好好的被承接著、享受著

 

親愛的媽媽,我能不能這樣試試看

我想,現在的您,接的住我對您的愛與想念了

我能不能,用這種方式延續著您的愛,也試著把愛接住

請您祝福我,好好的把愛傳下去,用另一種方式,寫另一個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