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結束了,今天的開工日,對家庭主婦來說,簡直像是個放假日阿^^

雖然出門買了菜、洗了衣服、擦了地板,活像是把堆了幾天的家事一次做完似的

但心情卻是平靜悠遊與愜意的

 

今天好好的跟家裡的每個角落打了招呼,跟晾上衣架的衣服問了好

才突然發現過年的熱鬧跟忙碌讓我幾乎忘了跟自己在一起

這會兒,靜了下來,發現,今年過了個好特別的年

 

身為人家媳婦這個角色,已經三年多了

今年,是最有媳婦感覺的一次了

儘管,我沒有跟公婆相處在一起

但藉著一炷清香,邀請婆婆和我們一起圍爐、團圓夜和先生聊著公公

這種平靜的氛圍,以前好像沒有出現過

 

長長又有些忙碌的年假,讓我的情緒蹦一聲的跳出來,連我都嚇了一跳

還好,現在知道怎麼跟情緒相處,也看到久違的失控跟我拜年

哈囉~新年快樂

 

回娘家的日子讓我發現了我的偏心

發現我居然對我的媽媽比小叔還嚴苛(還是要說我對小叔比對媽媽好= = )

感謝讓我看到覺察,謝謝媽媽的體諒與包容

讓我發現,應該要用心/新的角度跟媽媽相處

 

說到小叔,真的要好好的感謝一下

我還記得當初決定要同住時,許多朋友不是搬出許多原因來大力勸阻就是來一句“你真有勇氣”之類的評語或祝福

這幾年下來,倒也沒發生什麼摩擦

反倒是我,學習了很多

學習接受許多不同、學習怎麼溝通與不溝通

學習什麼時候是家人什麼時候是個體

學習尊重與不尊重的界線

從學著接球到試著發球

然後發現,我可以用一種全新的目光與態度面對他人

 

然後~年假結束,開工囉!

把過去放在身後,踏穩每一步,向前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