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好久沒寫米果的紀錄囉

上一篇,居然是夏天的事情><

來分享一點新鮮事好了

 

擇其所愛,愛其所擇

聖誕節前,幼稚園辦了個二手寶物市集的活動

我記得去接他的時候,老師們很興奮的跟我說:米果很棒ㄟ,挑了個好大的玩具,而且完全沒有三心二意,就是要那個喔

其實挑了什麼我不是那麼在乎,主要是讓他學習選擇、購物的感覺、珍惜新的玩具

不過當我看到那個玩具,呼~真的不小ㄟ

而且當時那個陣容,滿桌子的玩具,我相信要從中找到自己的最愛(因為只有50元可以買),應該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

該給他拍拍手~

雖然是個買奶粉的贈品,但是真的可以從孩子的眼中看到心滿意足跟珍視

很感謝設計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做決定,也讓家長體會尊重孩子選擇的重要

 

米果真的是很可愛的孩子

童言童語的講著無厘頭的話很好笑

但很有邏輯的童言童語也相當令人噴飯

分享幾個好了

 

照樣造句

跟米果說,萬一走失了要在原地等把拔馬麻,我們一定會回來找你的,不可以亂跑唷

確認他聽懂後~

他繼續說:爸爸媽媽不見了不可以亂跑喔,要在原地等我,我會回來找你喔!知道嗎?

哇咧~是照樣造句嗎?

 

老師問米果出去玩有看到下雪嗎?

米果非常有邏輯的回答:沒有,因為現在不是冬天,冬天才下雪

我知道老師非常訝異於這樣的連結,但我還是要說:

ㄜ...我知道繪本裡面的冬天都會下雪

但是,很不常下雪的台灣也是有冬天的,比如說,現在就是

 

米果在房裡玩著他的新歡-火車頭

嘟嘟嘟嘟的聲音,讓貪睡的果爸說:可以請你關掉嗎,好吵喔

米果很為難的看著果拔說:可是火車本來就很吵阿~

(有沒有聽到果爸咬牙切齒的說:死拎仔,敢給老子頂嘴)

 

前幾天早上請米果收書包的時候,聽到他邊收邊說:

這個杯子怎麼放在裡面,要放在這裡阿,這裡才對,叭叭叭叭...

ㄜ~是果媽嘮叨上身嗎?

呼~身教真的很重要~

 

今天跟其他家長聊天,才知道...

我兒子...已經是人家ㄚ頭的男朋友啦

現在的小孩,這麼早熟ㄚ~

布幾爸,我完全可以體會你說得那句了:三歲啦,快要娶媳婦啦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要說:各位爸媽,小孩的賞味期,真的很短,千萬要珍惜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