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覺得,我忙著講話

到今天,閉上嘴巴,停下來

卻還忍不住要用手繼續說話@@

算是說給自己聽的檢討吧> <

 

講話,要講到讓人聽得懂,其實真的不容易ㄟ

有些話,可能真的要時機成熟才能懂

我最近就發現,先生幾年前講過的話,我現在才聽懂

這近半年來,讀了幾本有些敲打到我的書,其實已經出版10年了

虧我還混在書堆裡混了近10年,竟然是到現在才看到讀到

更有些書,已經讀了不知道幾次了,最近才有了另一層面的體悟

 

不管是跟父母、跟朋友還是跟孩子溝通

總是要頻道調對了,才有通

不然,只是丟出說出想說的話,強迫別人接受吧

話丟出去了,可是往往ㄧ點效果也沒有(誰叫他聽到的是雜音)

天知道有聽沒有到的部分有多少...

(不然,哪來那麼多需要嘮叨的太太媽媽丫)

 

這幾天說個不停的我,其實覺得好累

有些時刻,我其實不想說

不是我拒絕溝通,而是,我調不到頻道

我知道,說出來,沒有效果,甚至,可能有反效果

說或不說,都為難~

 

有些東西,不是光用共同語言講就懂的

可能要加上時間、經驗、體悟吧

就像跟我講三角函數微積分,我聽不懂就是聽不懂

就像跟沒結婚的人講小孩,他只覺得那是很吵的生物而已

或是跟失戀的人談婚姻或感情,他就只看到很閃的光而已,沒辦法體會到幸福就在前面等他準備好

 

...已經講到不知道在講什麼了,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