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很藍.....
心情卻很灰

這兩天,看了兩集的危險心靈
忘了當初為什麼把這本書放下,只記得,我看不下去

這回,注意到,這書改拍的戲劇
第一集,就能感受的寫的人、拍的人、演的人的用心
用很青春、很寫實又很自然的方法
讓觀眾很客觀、很超脫的看著這個每天發生不同地方的相同戲碼

每個人處理投書的態度與手法,好寫實
一場教育局不處理的投書,卻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實

到了第二集,
除了再次佩服,能夠如此自然又對比的感受到傳達出來的意念

一句:學習,不等於學測
透過一個國三學生的口中說出來
好震撼

一句小妹妹說的:都是你算的,我不聽
道出了當年我也補習時的迷惘

我卻忍不住,把累積著的情緒隨著戲劇的起伏說了出來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說著:
老師對孩子們的影響這麼大,應該要有高道德標準的
就像醫生一樣阿

怎麼可以把自己的不滿透過孩子們放大去排擠特定學生呢
就像前一陣子的新聞
醫生,也是該要有高道德標準的阿
在私人儲物櫃放置與職務、工作全不相干的私人物品
在醫院營利之間把病患當人球的行為(儘管我也了解,這不是醫生單方面能掌握的事情)

老師,肩上擔的是這些孩子們未來的心態與想法阿(我一直覺得,人格比成績重要的太多了)
醫生,手中握的是病患們的信任與生命阿

卻聽到一起看電視的弟弟說:他們也是人阿,也會有人的情緒阿

唉....我也承認
心態上卻無法接受

到了今天
不經意的看到以後要播的一個片段
突然......
突然猶豫起要不要繼續看這部片子了
好真實.....好無力
就像那孩子說的:
學校是有事,但是我解決不了,你們也解決不了

是阿,這社會、這世界是有事
我解決不了、你也解決不了,誰也解決不了
這幾千年來,人類就這樣一直不斷的重演歷史
就跟學校或其他地方一樣
不是嗎?

說也奇怪,生活在這些無奈中
也這麼久了
雖說不是沒有感覺
但是透過這樣客觀的角度看過去
無力、失望......這些負面的心情卻排山倒海的來
一時之間,
當初走過來的傻勁與繼續往前走的勇氣
好像都跟著應該只是暫時消失了的樂觀,一起走了

ㄚㄚㄚ.....好想大叫喔

叫完了,明天也還要繼續努力
樂觀、勇氣....正面的情緒們
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