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不五時,Marting就會搞一些很好笑、很噴飯又很可愛的事情

講給同事聽,同事都會接一句:你確定你養的是貓嗎?
雖然之前玫子說奶油會說;“五娃”的時候我也是這樣跟她說的
(不過,後來我發現,Marting也會說“五娃”,只是我不知道他講的是什麼東西)

其實,我不知道Marting聽不聽的懂人話ㄟ
不過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知道我在講什麼

比如說:
在早上起床會跟他說早安後一陣子
有一天開始他看到你起床,會跟你說“早安”唷(聲調就跟早安一模模一樣樣)

還有,本來愛偷吃人類食物的小貓
不知道是從經驗得知偷吃會被打,還是聽的懂我的敦敦教誨
(雖然我在“教誨”的時候,被老公說是發神經啦~~)
他會好奇的看著我放在桌上醃的肉,然後,很專心的守護它(看起來就是有那麼一點味道)
就是不會像剛來一樣,趁人不注意,偷偷刁去旁邊吃掉

而且Marting很貼心的唷
除了知道主人身體不舒服不能亂之外,還會三不五時從陽台跑進來關心一下唷

不知道它是怎麼辨別時間的
不過,我知道他會在我快要遲到的時候,叫我起床(那各10分鐘15分鐘的差別,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分的)

有一度,他上完廁所是會擦屁股的...
不過很欠打的是,他都擦在貓砂附近的地板上或是腳踏墊上
被罵了幾次後,竟然還會擦完後把布給摺起來==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是向誰學的
總算,後來是改掉了這各壞習慣

某種程度上,他也算是一隻愛作菜的貓~~
每次在準備食物時,不管是洗菜、切菜...他會都儘可能的貼在旁邊看
只有在準備好了,快下鍋的時候
不知道是知道我們不想吃加貓毛的菜,還是只是單純的不喜歡鍋子、還是被我們勒令不能上桌子的關係
反正,他就是會覺得已經不好玩了,才走開去玩他自己的

養了他快一年,真的是越來越覺得他可愛
從小小隻的長相可愛,到越來越有默契的可愛

只是,肚子裡的寶寶也快要出世了
不把小貓托付出去也不行
可是想到小貓要送人又還是萬分的捨不得
(雖然,現在還不知道誰可以收留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