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一:
空空的桌面上,侍者送來餐前的飲料
在兩杯飲料平安降落之後,第三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往桌面上摔

畫面二:
付款的金額,其實整整相當於應付金額的1.5倍

我相信,這樣的用餐經驗,是會影響用餐情緒與對餐廳的觀感的

可能,我真的是沒有什麼餐廳緣的人
我常常碰到那種送錯菜、忘記送還跑來3.4個人問了3.4次的
不然就是送來的餐點有些奇奇怪怪的狀況

不過,我現在要說的
是出錯狀況難免,可是要扭轉顧客的觀感,不是不可能的

今天,前述畫面出現在我用餐的餐廳
當飲料摔下來時,三個女生還愣住沒醒過來
旁邊已經圍了一大群服務生關心、收拾、換位子
其中還包括著2個經理級的人物和此起彼落的抱歉聲

結帳時,結錯了帳,迷糊的客人帶著小小的疑問想著是不是記錯了哪道菜的價錢...
15分鐘後,電話狂響,錯過了好些通後才發現
餐廳打來通知錯誤

回到了餐廳,發票才剛拿出來
剛剛因為打翻飲料而招待甜點的帥哥經理火速不知打哪冒出道歉
“對不起,今天發生了好多事呢”
呵呵,我會讓你們緊張嗎?
“沒有啦!是我們覺得很抱歉很內咎”

食物好吃、環境舒適、表演精采、服務生帥的帥美的美
這些都不是那麼希奇
其實,決定客人有沒有好餐廳緣
是在於服務

呵呵,突然想到,
進餐廳前的那通詢問是否有訂花的電話
忘了問他們:
名花找到主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