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離家不遠處有家快剪可洗髮,突然的想讓米果體驗一下

以往,都是在家附近給熟悉的阿姨剪,回來自己洗,不過因為阿姨的工具消毒的不是很頻繁,有時候會讓理髮後的米果皮膚有些紅

加上,洗頭實在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所以,為娘的我開始對米果進行心理建設

一開始的米果興趣缺缺,我說你可以先看把拔怎麼洗,你再決定要不要試試看

於是乎,爺倆二人就這樣出發了...

 

回來後,沒聽到米果跟我說他比把拔帥的聲音

我探出頭看了看老爺那...嗯...不太整齊的頭(老爺的說法是狗啃過的)

糟糕~那小子呢...

結果洗好手的米果跑出來跟我說他香香的

不看還好,哇~頭髮怎麼是歪的阿(後面倒是很整齊的瓜呆頭)

@#!$&*#

 

一問之下,才知道兩人除了花錢給人練刀外

幫米果剪的理髮師(其實...我很不想用這個詞)還一直跟他說:不要亂動喔~不要亂動喔~會剪到你喔

講的阿爸的火氣都要上來了

我心想,米果從小剪頭,都不會亂動的啊,這位理髮師倒是把他的緊張變成了米果的壓力和老爺的火氣啦

興許是很少幫小孩子剪吧,緊張的讓他都剪歪了

 

結果米果剪的比把拔還快,也就是要先去洗頭啦

這下把拔和米果都緊張起來了(米果還沒觀摩到哩),米果這會還是沒亂動,不過是一整個僵住不敢動阿

(阿爸繼續聽到服務人員對米果唸不要亂動經...)

好加在躺著洗頭很好玩,吹整好的米果還有“小朋友限定”的抹香香服務

(倒底那是什麼鬼@@)

加上我看米果也完全沒把服務人員的念經當回事,開開心心的回來跟我說他香香的

(至於頭剪的怎麼樣,我看他一點也不在乎的樣子)

 

仔細的瞧完兩人的髮型後,我很冷靜的說

1.老爺,還好他沒有幫你剪太短,要補救的話,還有空間

2.米果的頭實在稱不上帥(還是要再碎唸一下,前額竟然是歪的...),不過還滿可愛的啦(這完全要歸功於米果本來就長得很可愛)

 

米果很興奮的叫我去剪頭髮,因為洗頭很舒服

(ㄜ...現在要跟他說洗頭不一定要剪頭髮嗎?)

這下換我繼續傷腦筋了:下次我要去哪裡找個剪的好、不會唸經、又可以洗頭的店阿

 

不在場記者報導完了,現在是評論時間

ㄜ,不是啦,是以子為師時間

比起我事不關己的冷眼笑觀和阿爸連著幾個不爽累積成的火苗

米果其實有智慧多了

首先,聚焦在正面的地方(洗頭很好玩、香香的)

忽略不太滿意的地方,其實米果一進門就沒跟我說他很帥

(不管是因為阿爸對他頭髮的評論還是剪髮過程不像以往的愉快)

分享有趣的部份,還邀請我去體驗

 

還有我看到很重要的一點:大人很容易把自己的緊張丟到孩子身上,讓他們承擔我們自己的慌亂或表現不佳

理髮服務人員的緊張、擔心,其實跟父母總是掛在心上的擔心一樣:小時候擔心發展、大一點擔心成績、再大一點擔心人際關係、未來發展...

其實,孩子不見得有我們以為的那麼脆弱的

(我認為有一點很重要的是,當孩子求救或需要協助時,也一定要給予支持陪伴)

孩子對未知事務的觀察與包容力,真的很驚人也很有彈性;給孩子多一點信任和空間,也提醒自己用關心代替擔心

 

這時候,老爺就會說:洗個頭髮,廢話這麼多。你就知道講完故事,後面不要接:這故事敎我們的是...現在還講個沒完,女人就是嘮叨......

XD

(沒有照片沒有照片,我不想留下亂花錢的證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