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總是充斥著很多的聲音,這回吸引我注意的,是個不太會出現在門診的聲音

是呼吸器發出的聲響,緊接著地,是小孩震天的哭聲

仔細一瞧,是個約莫2.3歲的小孩對著那個被壓在他臉上的玩意發出的抗議

從開始到結束...

 

同行的是爸爸和爺爺

我相信他們都很不捨孩子、也希望孩子的病快好,而急於完成吃(吸)藥的任務

我在那樣的畫面中,其實看到了很多的父母和孩子

也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

 

那個當下,我好想放下可樂,去抱抱那個小孩

我想,他一定知道吃藥才會好,也很想乖乖吃藥

可是那個機器,好恐怖;聲響、好嚇人

他的害怕沒有被照顧到,只好用哭泣和試圖拒絕來表達

 

我想,如果事前,能讓孩子知道將要發生什麼,會不會不一樣

如果,能讓他想像,呼吸器噴出來的,是仙女的魔法

如果,能讓他想像,那發出的聲響,是仙女棒揮舞著的伴奏

會不會,畫面會完全不一樣...

 

有些時候,我可以用故事、遊戲來哄小孩

很多時候,我也如我看到的畫面中,急於達成目的與效果的,忽略了孩子的需要

 

這個畫面,在我腦中發酵著、省思著

想著,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