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改以往潛水的習慣,露出水面跟格友們交流

除了收穫滿滿之外更感受到暖暖的人情味

 

恰巧也理出自己的一些盲點

以前我總是悶頭做自己的事,覺得上班時間拿來聊閒話然後留下來加班簡直浪費時間

所以我往往在工作內容上略有成績,但也總是成為沒有深入團體的類個體戶,甚至一個不小心就成為箭靶啦

 

不善交際的家母,總是跟我說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了

但其實,除了做事,也要做人

也漸漸的明白,長輩說的親戚鄰居間“走動走動”的道理

 

說穿了,其實也是一句廢話:信用,是互動中建立出來的

沒有互動、沒有合作,哪來的信用信任可言?

 

還記得剛出社會不知哪看來的說法,辦了張信用卡(雖然也可能是因為被辦卡禮吸引)

結果被家母罵了個臭頭,我回嘴說這是跟銀行建立信用的方法之一,被嗤之以鼻的定義為鬼扯

其實,某種程度上我也沒說錯,當我跟銀行初次合作,我不了解她她不認識我的,當然只能從客觀標準中認定彼此的等級

但若持續信用良好,銀行也樂於提高額度或福利增加使用的誘因

反過來說,如果欠款不還或是被列入奧客等級,降等、權利縮水也隨之而來

 

與客戶、供應商之間是,勞資之間也是,與網友互動亦如是

其實,孩子跟父母間也是啊

這個忙碌的社會,大家都忙,忙到甚至孩子幾年級都搞不清楚

 

我覺得,重質不重量或重量不重質都是鬼話

不是光靠全職帶孩子就會親密,畢竟也有的是不知道怎麼對待孩子(直接漠視)或是餵以打罵的照顧者

忙碌到用重質不重量安慰自己的父母,也應該深思:那短暫的甜蜜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還是對孩子有助益的高級營養品

(雖然有時候,看著躺在病床上的親人寄託點滴架上的那個瓶子,都會想著:他知不知道那裡面裝著的只是生理食鹽水或葡萄糖水?)

 

又扯遠了~

古人有云: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要獲得別人的信任,某種程度上得先證明自己值得信任

可是,現在人心實在難測,有時候真的認真就輸了><

不過,現在的我,很開心獲得孩子的信賴、有一幫痞客好友可笑可鬧可分享

我希望在其他部分,我也能越做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