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每個爸媽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是最棒的,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米果寶貝真的很棒唷,忍不住要來跟大家分享

 

還記得去年,帶著孩子去運動場運動,走個一圈200公尺,一開始興致勃勃,過了半圈總會該該叫

前幾天天氣晴朗再次啟動運動場模式時,居然連跑帶走邊唱邊跳還踩著影子的玩了兩圈,哇~~

 

之前看到鞦韆總是又愛又怕,坐上椅子又不太敢亂動

這次除了坐得很穩妥,也敢讓媽媽輕輕的推著盪來盪去

盪個幾下,自己嘗試了起來,還會紅燈煞車綠燈啟動呢

看到爸爸盪的高高的,也試著大力點盪著同時抬頭看天上的月亮,打招呼呢

變厲害了^^

 

更讓為娘我忍不住要歐漏一番的是

這小子一直都要吸手指才能入睡,早晨在把拔的靈機一動下,跟他說了大哥哥三要件:不用奶瓶、午睡不用包尿布再加上不吸手指頭

前兩個他早就達成很久了,就是吸手這點,跟他溝通過幾次,還是戒不掉

這個晚上,他要吸手指時,我也提醒了他

看著他翻來滾去,不知道手要放哪裡的困窘,米果也很大方的跟我說:“媽媽~我好想吸手”

我當然也要很大方的回應他囉:“你可以吸手阿,你可以是小貝比吸手睡覺、也可以是大哥哥不吸手,你可以自己選,不管你選什麼,你都是我的寶貝,媽媽都愛你。”

 

對於吸手指這件事,我們當爸媽的也溝通討論過很多次,雖然心疼手指頭被吸出了一個繭,但依然決定讓他自己放下對吸手指的依賴與需求,雖然會跟米果傳達手會不舒服的訊息,但也從未強制他不能放進嘴巴

這回,我依然採取開放的心態,也預期他會再度放進嘴裡(畢竟歷史已經重演過好幾回了),沒想到~

這小子扭來扭去,半途還叫媽媽,我回:你想跟我說什麼?(其實心裡已經知道他要對我說什麼了)

可是,他看了我一眼,說的是:睡覺,晚安

而且這回真的成功的沒吸手指睡著ㄟ,哇~~~

看著他為了當一個大哥哥努力著,看著他抵抗著習慣的誘惑,雖然不知道今晚能不能持續挑戰成功,但還是要為他這次的努力鼓舞一番

 

 

(插花報導)

下面是拜讀了格友感性的文章後留下的留言,當時不覺得什麼,現在才突然發現我也寫得出這種感性的語言ㄟ,所以也把它放上來給自己歐漏一下^^(羞):

當了媽媽最常發生的就是,自己的事情常常不記得,家人的事情記得清清楚楚
最有趣的事情是,辛苦的片段都不記得,所有的甜蜜美好卻一點都不會忘記

每一分流逝的時光,帶來的都是美好
一點一滴的小事,累積的都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