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有人問我,你在做什麼

一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我知道,我迷路了,我在找方向,重新定位中

更慘的是,我連在找什麼方向都不知道

 

在一頓活像溺水者掙扎揮舞的慌亂過後,我用一種反正也不知道能做什麼的心態,隨波逐流

在這種什麼也沒法做的狀態下,反而好好的回顧了走過的一切過往(說到活像是死前的人生回顧似的)

然後,我知道,這樣的經驗其實是恩賜

 

今天看到這句話:

“必須先迷路,才能找回自我,然後再迷路、放棄,然後再重新開始”

 

和先生聊到,不知道是有個人生的轉彎,讓你發現人生可以這樣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幸福,還是拿著大多數人的幸福路線跟著順順利利的走,比較幸福

問題才一說完,兩人都笑了,因為,怎麼樣都幸福阿

 

有機會迷路,看到自我,是幸福

沒有迷路,平平順順的走,也很幸福

幸福這麼容易,我們怎麼會不幸呢?

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幸福快樂與否,不在於擁有什麼,而在於自己要不要幸福快樂

(每當講出這種會被打槍的話,腦袋裡都會跳出電影美麗人生中那對在集中營的父子,你說他們幸福不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