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火車出軌意外是相當占版面的一條新聞

而我也在這樣的一天學到好多

 

今天是個跟先生一樣要南往北跑的日子,事前還偷偷計畫著可以來段小小的鐵道巧遇之旅

沒想到一早就錯過了該搭上的客運,到了火車站又發現火車中斷無法北上

腦袋轉換著可行的各種方案,手上撥著電話通知還沒出發的先生規劃替代方案

同時擔心著不知道事故有多嚴重、有沒有人受傷

 

在把該辦事項處理完後,繼續馬不停蹄的想著:

想著情報、資訊真的還滿重要的,平時累積的觀察或是經驗,在混亂的時候,就是下判斷的參考依據囉

想著雖然耽誤了到達的時間,但若沒有這樣的耽擱,就無法即時通知給隨後馬上要出發的先生,那他應變的時間就短了些(默默的想著,他真的需要智慧型手機相伴了)

感謝著還好我還沒上車就知道這樣的消息,要是把我卡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這顆反應不佳的腦袋就要驚慌失措了(真是需要多鍛鍊ㄚ)

感謝著我在車站幸運的聽到站長跟其他旅客解釋並通知大家趕快轉搭別的交通工具,不然我第一時間一定不會去問的啦!(真是個該要改進的態度)

 

然後想到蝴蝶效應~

一台闖入平交道的砂石車,當時一定想不到它會變成新聞焦點

也想不到會帶走了一條人命、火車因此中斷了好一段時間...

更不會想到會因此有個人寫了篇文章說著這件事情

(好啦~我真的很無聊)

 

我更深切的體會是

我看見,我不夠尊重我的時間

所以我沒搭上該搭上的客運,耽誤了該抵達的時間

也因為我不夠尊重我的時間

所以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匆忙的在各點中移動

簡單的說,因為我的不夠尊重,所以我的時間不夠用

哇~真是個大發現,這下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感謝我今天覺察到了這麼值得我轉圈歡呼的一點

 

祈請上蒼讓所有受到影響的能享有平靜、讓死者安息 生者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