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非常好的理由,去把全家人的安全帽給換過

因為,阿爸的安全帽壞了,處於隨時都可能會飛走的暗器狀態

也因此,讓我有了相當深刻的體會

 

頭小小的我,其實不是很容易找到安全帽

所以,找到第一頂OK的之後,我停止了繼續尋找的行為

再來由於帶著米果一起去挑選,可想而知,機車行並不是一個對小孩來說有趣的地方

所以我得陪著他在其中找樂子,讓米果爸能專心挑選

有趣的是,在我找到帽子的同時,果爸也看到一頂喜歡的,當下我覺得他就是買這頂了

所以也沒繼續理他,讓他跟朋友好好挑

 

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塵埃落定

ㄜ,是下好離手

阿,也不對~

反正到了該結帳的時候

我居然發現,果爸選的不是剛剛那頂ㄟ

 

回到家後,我好奇的探詢怎麼不是買我剛剛看到的那頂

才知道,老公為了些微的的價格考量,放棄了他的最愛(看來果爸的經濟壓力真的很大~)

 

本來故事該在這裡就結束了

但是為了讓不聰慧的我學到經驗

隔天,蹦出了小插曲~

我的安全帽的吊環居然壞了> <

回去更換的時候,老闆讓我自己去挑一頂

(當時還心想,要重新挑唷,慘了,又要再費一番工夫)

沒想到,很快就找到一頂一樣舒適一樣價位但比較漂亮的 (老天真疼我)

也問問老公要不要把他喜歡的那頂換回家,他搖搖頭拒絕了

 

碌碌長的故事說完了

可是我到底體會到什麼呢?

我體會到,我真的是一個懶人~

(不要丟我啦,我知道這不是新聞)

所以,我應該要提醒自己,再多看一點、再多尋找一點

反觀,果爸就該認真聽聽自己心的聲音

心,真的是會發聲的唷

它不會騙你,但是你越不聽,它會說的越小聲,因為它害怕被拒絕、擔心不被接受

 

再來,就是要為自己所做的選擇負責

不光是果爸得承擔不能戴最愛的安全帽

我也得承擔沒發現最適合我的安全帽的風險

 

其實,安全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

人生還有很多像這樣的選擇

有的不那麼重要,有的卻很重要

比如:工作、伴侶...

誰也不想找個堪用但不是最適合,或是挑來挑去挑到個賣龍眼的

 

這個小小的心得,居然讓我花了這麼大篇

不知道是文字不夠練達還是太久沒寫要平衡一下

反正就是忍不住想記錄下來分享出來

 

雖然說,要聽自己心的聲音

但是,我們常常面對“政治不正確”的選擇

比如說:同學同事搞小圈圈排擠特定對象,我們明明不想選擇孤立對方,但卻常常因為生存比較容易的考量,參與孤立別人的行為

比如說:老闆端出你明顯看出他要你選擇的結果的選擇題,我們會有勇氣選擇自己真心想要的,還是附和老闆的聲音呢

很難,真的

我也困惑了~

 

恰巧,今早,看到了一篇好文michelleoboe - 觀點〡道德倉庫

相似的意思,人家就可以說得這麼細致,這麼有深意,聽起來,也比安全帽有意義的多了

不過,每個人的體會不同,也會對不同的人有影響

我也要謝謝安全帽跟michelleoboe,讓我在現實的掙扎中學習要尊重自己的選擇

畢竟,希望別人尊重自己,要從自己尊重自己先做起,是吧~

 

 

本文引用自michelleoboe - 觀點〡道德倉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