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的一班好友與家人

精心規畫與參與這麼棒的活動

 

這次的觀霧之旅,在我們期待下的太陽跟藍天白雲下出發了

在經歷了美食、零食跟睡眠之後

不管是在公雞的啼叫聲中還是想看日出的心態下起床了

看著濛濛亮的天、看著近的不得了的山、看著山上的樹

(哇~真的長得跟書上畫的山脈一樣ㄟ,一條一條的綿延到看不到的地方)

眼前竟然跳出有人在植樹、養護山林、在樹上跳來盪去的景象

還有山裡的某個地域,有著獵人與獵物的追逐

更誇張的,可以感覺到延著稜線,神去村在場讓我笑不可遏又感動不已的祭典就在那發生著

那幅景象,彷彿我身處了哪啊哪啊神去村裡的神去山一樣

 

走上觀霧的步道,牽著孩子的小手,撫平他對窄窄步道、對小腳而言相當崎嶇的路面

溫柔的告訴他,路邊不知名的小花、地上黃黃紅紅的落葉、前人架設後人維護的步道、高聳入雲端的樹爺爺們

都在歡迎他來到這麼美麗的空間

崎嶇的路面,是希望我們慢慢的走,一步一步的感受山林的氣息

步道窄窄的,是希望我們能跟同行或是迎面而來的人們,互相禮讓,互相面對面笑一笑

不知道他能懂多少,畢竟看著他用心的保護著他的水,很難認為他理解他的周遭有多美

但是,可以清楚的知道,他用他的方式在和這片山林相處

 

因為這趟美麗的旅程,我發現也落實了過程的重要

為了保護孩子,用心的踩著腳下的每一步

為了轉移孩子害怕的心情,努力的發現周遭可以吸引他的東西

從一出發就沒想要走完全程

可是也沒想到我有這麼大的感動

真的,一路都很美,不管遠山近樹石地階梯小木橋

落葉可以跟孩子說秋天到了

深深的山谷可以告訴他樹爺爺長得有多高

說著說著連我都深深的感動於看到的每一個景色、同行家人的照拂

 

這是一篇很不像遊記的遊記

卻也是一趟豐收的旅程

感謝同行的人與完美又多層次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