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一圈,發現

原來神去村就是村民的愛

 

他們用愛用尊重來回應神去村/神去山/山神(要用那個來形容好呢?)所給予的豐盛與滋養

看似好多奇怪的規矩?規定?限制?都不過是提醒自己,面對大自然應該有的禮貌

如果,那座山只是山,那怎麼使用都不在乎

不過,如果,那就是你、或是你的愛,那珍惜珍視善用的心態就自然而然的出來了

所以,那個每逢多少年會來一次的活動,毋寧是一種感恩與賜福的交流

 

不由自主的想到,印地安人和台灣原住民那種對自然對環境的敬畏

那種沒有透過高科技的了解,卻巧妙的獲得剛剛好的生活技能

那種沒有嚴謹實驗辯證後的知識,卻透過傳說、歌、舞、服飾、飲食...一代一代的傳承著

而現在,有著各式各樣的科技、知識,不過,我們到底對我們所在的環境做了什麼

用人定勝天的心態,去挑戰大自然所賜與的豐盛嗎?

用明天的資源來做今天的事情嗎?

......

有太多我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在腦海中飛舞

不過,那是我個人的問題

 

要跟大家分享的

是這本書真的好舒服、好自然

是本ㄧ拿起來就合不起來的書

每ㄧ頁都像畫面般的在眼前飛舞

連合上書本我都還在笑個不停

幾乎是在放下書的剎那就決定要寫讀後感

(不過,為了不想寫出個似乎是看完笑話集的心得

硬是要等沉澱完才動工

卻也沒想到沉澱後變成這麼沉重的東西)

 

也許,它會讓你憶起握著斧頭的那段時光

也許,它會讓你記起屬於年輕的悸動

也許,它會讓你想到某個時候的自己

也許,它會讓你想上山或是去鄉下走走

也許,它會帶給你屬於你的感動

也許,你覺得它並不怎麼樣

 

不過,我會很開心,看了這篇文章的你會好奇我到底寫的是什麼鬼東西

而且,我會很高興,看了這篇鬼東西後,你還會想去翻翻看這本依然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兒的書

有可能,你會跟我一樣,享受沉浸在裡面的那ㄧ、二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