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透過孩子,我學了好多

好像我總是在教他,其實,他教了我更多

 

前陣子,帶著米果去了醫院做點檢查

有位很有醫德的醫生說:當父母的,要有承擔的勇氣,如果沒有,孩子就得替你承擔

認真想想,是阿~

如果,沒有承擔他會跌倒受傷的勇氣,他就學不會自己走路、騎車...

如果,沒有承擔他會把桌子地板弄得一團亂的勇氣,他就得承擔學不會自己吃飯

如果, 沒有承擔...的勇氣,他就得承擔...

這可以換成你所能想到的任何照樣造句

而且,不管那個句子,總是會讓想給孩子最好的父母,心驚~

 

目前的我,也承擔著我父母長輩帶給我的影響

不論好壞,我都感恩,畢竟,那是他們所能給我最好的,何況,是好是壞還很難說呢

所以,現在,我會更認真的多思考一下

比如說,下廚做飯可能比外食麻煩多了,對孩子來說,媽媽做的料理卻可能是更適合他的飲食

比如說,夜間生活實在太熱鬧有趣了,對孩子來說,安穩的上床就寢才是比較適合的作息

沒有父母非得要犧牲的道理,但如果當父母的不願意承擔放棄一點方便或娛樂,孩子可能得承擔的是睡眠不足、營養不均衡之類的結果

 

最後,要提醒自己跟親愛的把拔

如果,我們沒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偷懶總是比較容易吧),孩子可能就得承擔父母生病或是提早離開他的結局唷

雖然總會有這麼一天,不過,這種利人利己又可以陪著寶貝的事情,為什麼不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