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朋友溫暖的關心

有些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還是試試看吧,希望不會太碎唸

 

最近,稍微有了一點空閒,讀了些平時根本動不了的書

不管是雜誌說的:把每件事都反過來想

還是書上說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吸引來的

或者是電影提到的:黑暗不會造就陰影,光明才會

加上現在稍微減慢的步調,讓我有時間多想一遍:反過來想會怎樣?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句話,已經是老掉牙了

所以用抱怨過日子的時光也過了很久,不過,日子也沒有比較好過

把不如意的事,倒過來想,其實也沒那麼難

比如說:

媽媽抱怨護士忘了幫住院的媽媽訂餐點,導致早餐沒有來

我說:那你可以選你想吃的吃囉

才開始吃,醫生巡房,發現用了幾口餐的媽媽其實不該吃東西的

因為等會有個需要空腹的檢查

想當然耳,媽媽要抱怨護士沒先說、她好餓、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吃

不過,我告訴來電關心的先生時,我說:還好吃了一點,就被醫生發現了~

試想,如果早餐準時來、或是吃光光醫生才來,五臟廟是填了

不過,等會的檢查可能誤差就大囉

不是要傻傻壓抑與停止抱怨,而是用事後的行為去替代當下的情緒反應

會更能發現事物的本質,以及什麼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把心平靜下來,也能減少別人對你發脾氣的機會

我只是避免情緒化的處理,只是不想吸引讓我不快的事情

沒想到,取而代之的,是那粗糙外表下的微微光芒,很有趣的~

 

當然,我也不是每件事情都能用肯定句表述

平靜下來之後,我會告訴自己,沒有人可以改變別人,就像我不希望別人改變我一樣

那,他做出身為他會出現的行為,我憑什麼生氣?生氣這種不利人不利己的事情,我為什麼要做?

碰到這樣的事件,是要教導我什麼?我應該從中學習到什麼?

就像念書的時候一樣,你考過了,合格了,就會升級

不然,不是留級、就是重修

反正,你就是得把這門課給修過

所以,這次沒考過,我之後還會碰到這種不開心的事

那,我當然得努力的all pass啊!因為我不喜歡重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