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當媽媽這回事,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至少對我來說

生出個小孩或許不太難,平安的照顧他長大或許挑戰也不是太巨大

不過,說到要當個好媽媽,這個課題可就困難的多了...

 

從還沒成為人妻、人母之前,這問題就不知道想過多少次了

沒想到,真的成了媽媽,還是想不完

 

每次想到要祝福孩子什麼,都只有平安健康

可是說希望他擁有什麼,或是希望能給他什麼,總是有數不完又互相矛盾的期待

 

這段當全職媽媽的日子,發現很多有智慧的媽媽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經驗

再加上我胡思亂想的神經病腦袋,這會倒是有一點小小的感覺可以記錄下來

 

跟先生聊到安全感這件事

一開始是擔心沒有自己的房子會不會影響孩子的安全感、安定感

又擔心背著房貸的壓力會限制發展跟思考範圍

後來,才想到,孩子的安全感不是建立在有形的房子上,而是建立在無形的家人的情感上

聊著聊著,才發現,光是情感,也有好多種表達方式喔

比如說,像是母雞拼命護著小雞,不讓餓著、嚇著、或受傷甚至背被天敵抓走

也有,我希望我能做到的這種:

小鳥帶著惶恐不安的心站在枝頭要學飛,母鳥在四周,等著預期中會掉落的寶寶

溫暖的鼓勵他再試一次、陪著他一直到他飛得很自信

就像把拔分享的:

面對學走路的孩子,他不會光挑鋪著地毯的讓他走

而會在他前進前,不管那是什麼路,他會先清理過石子、碎玻璃等,然後陪著他走過、跌倒、再走過

不管那是木板、柏油、草地或是石頭路之類的

之後還要再告訴他,路上會有什麼,要自己去留心,前方不是永遠長的都一樣

畢竟,人生體驗那麼多,就算讓他接觸再多,也僅僅是冰山的一角罷了

(雖然很認同,不過還是覺得要我直接開車上路去熟悉開車的感覺,還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沒有母親能夠護著孩子一輩子,只能讓他相信,只要我在,我都會陪著一起面對前面的挑戰

而我更希望做到,即使媽媽不能再陪著你,你也能夠依然勇敢的往前走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天使

就像蔡老師說的,天使是屬於天堂的

只有讓環境變成天堂,才會有可能出現可愛的天使

希望上天能賦予我足夠的勇氣與能力,讓天使能夠出現在這裡

甚至,能夠溫暖其他的人...

(不得不說,當媽之後,願望可以很小,也可以非常非常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