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這是死黨寫的一篇文章
說的是祖母一隻現在看不見了的眼睛

乍讀到這篇文章,狠很的被震了一下
忍不住懷疑這說的到底是真是假
禁不住困惑的確認後,心底,是發毛的

我可以體會,要扛起家務、照顧小孩的辛苦與責任
卻無法接受,默默不語的犧牲一隻眼睛
好吧,我知道有人犧牲的是幸福、有人犧牲的是事業或是其他東西

我知道這位老人家是個好強倔強的女性
很不巧,某種程度上,我也很倔強
所以,心裡有股聲音在說著害怕
所幸,我不是個能憋著不說話一過就是50年的人
就是5天我想我也憋不住
所幸,我很沒用(所以其實也沒啥本事可好強)
所以,我總是要動用資源來解決困難

幸福的是,我有著一群總是勸我減輕肩上擔子的朋友
所以我想,我老了,應該不會是這個樣子的(我希望啦)
我想當個白髮花花戴著眼鏡的隨和老奶奶呢

難怪,人家說,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
畢竟,時代在變
丈夫、孩子....的成就,不需要犧牲女人來成全
犧牲了,成全的,也不見得是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